指动枣庄—情怀记录 正能传播 客户端下载

最美毕业生|枣院版神仙班级来袭!研究生录取率83.6%,双一流高校占比47.1%!

2020-06-21 19:47:43

我们从抛军训帽开始
却未能在抛学士帽中道别
但我们
散落时是最闪亮的星星
聚在一起时是最明艳的灯火
我们
永远是最值得骄傲的我们
不论岁月有多长
亦不管时光有多么遥远
因为
在最美好的青春里
我们镌刻了这样的
傲人成绩



在2020年全国研究生录取工作中,枣庄学院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生物科学本科1班成为枣院版神仙班级,全班共61人,60人报考研究生,最终录取51人,诞生3个考研宿舍,本班研究生考取率83.6%,其中中科院、暨南大学、中石油等双一流高校占比47.1%。另外,1人签定教师编制,1人考取选调生,1人自主创业。


面,我们一起来揭秘神仙班的故事——




 

2016年9月,61名生科学子,从四面八方,踏着秋风,带着梦想来到了枣院。春秋寒露,我们一起在时光的嘀嗒声中牵手奔跑。我们用四年青春,书写了这样闪耀的我们——





我们是团结、努力、向上的集体:入学伊始,全班团员就全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班级现有4名正式中共党员,1名预备党员,班内有9名入党积极分子,班内同学积极参与班级、学院文化建设,学院主要学生干部15人。党员以身作则,入党积极分子严于律己,他们都在带动班级建设中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级获得了山东省先进班集体、十佳五四红旗团支部、枣庄学院雷锋班级和优良学风班等荣誉,这让每一位生科学子都分外自豪。



我们是这样的学霸班级:每学期期末考试班级过关率都在94%以上,班级英语四级通过率更是高达87%,六级通过率36%,计算机二级证书考取率80%。作为师范专业的班级,班级教师资格证书考取率达80%。






 



我们亦是能上战场的实操战士:班内同学所获国家级、省级、校级的一、二、三等奖项数不胜数: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华文杯”生物学教学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大学生英语竞赛、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医药生物技术技能大赛、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大赛、第二届“鲁南制药杯”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山东省食品加工与安全创新设计大赛等国家级和省级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我们还有着服务社会、奉献自我的热情与行动:班级曾有8名同学在读期间远赴新疆喀什参加枣庄学院援疆国语支教工作。而另外54名生科学子,以他们为榜样,捐献爱心、志愿服务、支农扶贫、社会调查……每一位生科学子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燃烧着自己的青春。






四年,我们创下了傲人的成绩,在这样高的考研率下,也定然诞生了不止一个考研宿舍:我们共有3个考研宿舍,分别为13栋A631(8人间)、13栋A629(7人间)、和18栋402(5人间)。










(向上滑动查看内容)


13-A631宿舍寄语


师弟师妹们:

宿舍是温暖的家,我们一起奋斗的样子会是可以永远珍藏的财富。人生历程就像爬山,每登上一个高度都能看到更远更美的风景。很多人留恋眼前的风景,不愿继续努力前行。只有一少部分人,才敢于向上攀登。只有这些人才能看到那些更高更远的风景,也只有他们能够居高临下地看待下面的登山者。
我们宿舍集美在这里祝福你们考研顺利,前行的路或荆棘遍布,或一帆风顺,彼岸的我们在相守相望,漫漫考研路,你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向上滑动查看内容)


13-A629宿舍寄语


青春之于人生美好且短暂,大学时光更是如此。因此,切勿蹉跎了时光,辜负了韶华。奔跑的道路上你会遇到各种诱惑,各种干扰项,但是,一定要记得,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看看身边的人,努力寻找榜样,寻找前行的方向,珍惜在学校的每一秒钟,因为它们都将是你最宝贵的财富。

人生如路,如果你愿意,定会从荒漠走向繁华。师弟师妹们,希望大家努力学习,祝愿大家都有一个锦绣前程!









(向上滑动查看内容)


18-402宿舍寄语


枣院四年的生活教会了我们很多,从最初的懵懂无知到现在即将步入新的征程,在枣庄学院这个大集体中,我们只是由五个默默无闻的学生组成的一个小集体。但这个小集体对于我们来说,却是一个小家庭。考研,面临人生中下一个转折点的选择,我们方向一致,从此,“研路”不再漫漫。因为,我们以彼此为伴,携手并进,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也不允许任何一个人偏离轨道。

当被录取后我们只是淡淡一笑,似乎这就是意料之中。在大学生活即将结束的日子里,虽然我们无法相见,但我们依然想念着枣院的点点滴滴,想念一起走过的路,一起住过的402。我们约定,即便在远方,未来的路我们也是彼此心灵的加油站!

愿枣院发展越来越好,愿各位领导老师工作顺利,愿师弟师妹们不停努力奔跑,愿奋斗所到处,青春恰自来!



成为枣院神仙班级,是意外、是惊喜,是枣院青春里的最高荣誉。云端的毕业季,不能与最好的我们再重逢,不能再一起重温一次校园生活,不能与枣院、与亲爱的领导、老师当面言谢……不过,还好,我们有一路奔跑而来的故事可以回忆,而且,我们还有无与伦比的傲人成绩作为答谢枣院、答谢师长、答谢彼此的礼物。




未来的路还很长

愿我们一直奔跑在路上

待疫过天晴时

再相逢

再叙错过的春夏与冬秋




 / END /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