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动枣庄—情怀记录 正能传播 客户端下载

【1+1+1】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2021-11-25 18:52:28 指动枣庄

指动枣庄: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观看主旋律电影的要求,市委党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红色熔炉铸党性”党建品牌建设,创新方式,整合资源,与共驻共建社区和“第一书记”所驻村,组织开展“1+1+1”牵手共建计划,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行动。

“1+1+1”牵手共建计划的内容涉及党性教育、党的理论宣讲、党性锻炼等各方面。以“一月一影”的频率,组织党员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电影——《红旗漫卷西风》、生态文明主旋律电影——《郭富山》以及《金刚川》、《长津湖》等红色主旋律电影,是其内容之一。值建党百年、建市 60 周年之际,11月24日市委党校、兴安社区和后湾村的党员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铁道英雄》。电影讲述抗日战争时期“铁道游击队”与敌人斗智斗勇并取得最终胜利的故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英勇作战、成为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的一个缩影。整个活动安排组织有序,党员同志全程佩戴口罩,观影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大家一致认为,电影《铁道英雄》不少情节非常动人、令人泪目,让我们进一步深入了解铁道游击队这段光荣历史,铭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也从中获得思想启迪和精神力量。作为枣庄的一名党员,我们更应继承弘扬“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铁道游击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