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动枣庄—情怀记录 正能传播 客户端下载

【紧急扩散】急寻这些车次的密切接触者

2020-01-28 16:11:45 健康枣庄

1月28日,1名自武汉返枣人员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1月20日,该患者从武汉乘坐G94次(8车09C)列车经郑州东转G1828次(13车15A)列车至徐州东,再乘G280次(14车15C)列车抵达枣庄,22日出现发热症状。现提醒同乘以上任一车次车厢的乘客,如有与患者有密切接触者,按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需采取如下防护措施:

1.立即向所在村(社区)登记备案,村(社区)要第一时间向区县卫生健康部门报告,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做好防控跟踪反馈。

2.同乘人员返家后,不要外出,从乘坐车次时间起,居家隔离观察14天。期间如发现异常症状,应立即与所在村(社区)或当地卫生健康部门联系,做好就诊接诊工作;

3.如需自行就诊,须全程佩戴口罩,就近到定点医院就诊,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枣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