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动枣庄—情怀记录 正能传播 客户端下载

枣庄学院与市公安局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第一期校警联合培训活动举行

2020-07-25 18:31:50

指动消息:7月24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与枣庄学院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第一期校警联合培训活动在枣庄学院举行,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副校长明清河以及枣庄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出席。

仪式上,曹胜强从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办学定位、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他指出,近年来,枣庄学院以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奋斗目标,积极推进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转型发展的成绩获得了教育部高度认可和国内众多高校的普遍认同;学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服务地方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曹胜强强调,枣庄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科研项目建设和科技手段应用,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全市安全稳定上作出了巨大贡献,与市公安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学校实战化办学的再延续,也是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的再拓展。今后,学校将按照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大与枣庄市公安局的合作力度,确保双方合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为地方安全稳定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据枣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传海介绍,我市的食品药品与环境安全形势总体在向好发展,但制约打击犯罪的各类问题逐步显现,公安机关食药环侦部门急需科学研究与专业技术等方面的支撑,而枣庄学院在食品药品领域研究成果丰硕,可以更好为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食品药品与环境违法犯罪提供技术支持。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阶段以及常态化校警合作机制的初步成形,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通过信息共享、学术研究、教育培训、社会实践等方式,在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生物领域违法犯罪和学术研究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创造校警合作典范,为净化社会环境、服务保障民生作出积极贡献。



明清河、田传海签订枣庄市公安局与枣庄学院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后,开展了第一期校警联合培训活动,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专任教师郭亮、张沛先后为市公安局参训人员做了《食品中违法添加现状及检测方法介绍》《非法添加物检测技术》等内容的专题培训。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共同参观了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实验室。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