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动枣庄—情怀记录 正能传播 客户端下载

【烈士纪念日】追寻“红色地标” 赓续“红色血脉”

2021-09-30 17:02:00 指动枣庄


指动消息9月30日,是中国烈士纪念日,是纪念人民英雄的法定纪念日。上午,枣庄市实验学校师生在学校善知广场前肃立集会,前往学校南北桂花路,瞻仰“全军十大英模塑像”,学习英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追寻“红色地标”,赓续“红色血脉”。

 英模们的家国情怀、实干担当的优秀品质、大公无私的崇高精神、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和鼓舞了广大学生。少先队员们代表发出“红领巾向英模学习”的活动倡议,倡议全体少先队员以英模为坐标,明晰前进方向,以英模为榜样,汲取内在力量,坚守爱国心、胸怀报国志,不断追梦、圆梦,努力绽放自己的人生光彩,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全校师生同步收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现场直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全校师生与全国人民一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队员们誓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赓续奋进精神。始终牢记民族复兴伟大使命担当,勤学奋进,锤炼品格,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枣庄市实验学校作为“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成为枣庄市国防教育办公室“英模塑像进校园”首批学校之一。军队英模课程是枣庄市实验学校主题德育课程“情感教育·爱国情怀教育”的子模块课程,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课程户外教学点是军队英模课程实施的教学主场所,力图让学生崇尚英雄精神,筑牢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之心。

(记者 谷月)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