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动枣庄—情怀记录 正能传播 客户端下载

砥砺奋进六十载 健康筑梦新时代

2021-11-05 17:09:00 指动枣庄


 


指动消息:11月5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砥砺六十年、奋进新时代”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专场,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出席并就电子健康卡的应用情况及下一步推广计划,我市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做了哪些工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自建市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发展理念,以“健康枣庄”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丰富卫生健康服务供给,强力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生巨大变化,医疗卫生服务综合实力与可及性、均等化程度显著提升,初步实现了“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群众看病就医更加便捷,全民健康步伐日益坚实。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达2745个,房屋建筑总面积逾237.79万平方米,卫生总资产161.92亿元,实际开放床位24916张,拥有卫生技术人员29715人,每千人口拥有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执业(助理)医师数、注册护士数分别达到6.46张、3.0人与3.73人,2020年门急诊人次、出院人次分别为2077.4万、66.94万主要健康指标均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附:【发布回放】“砥砺六十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场)

(记者:王忠良  王灿  谷悦)




相关内容